close

120611

 

歷經令人難受的拔牙過程,終於在六月份戴好上、下排矯正器,

盼了多久阿真是不容易,歡喜的程度不亞於領到年終紅包的欣喜程度了(笑);

 

醫生很貼心先讓我只戴上排矯正來適應一下這種不舒服感,只戴一排牙套的不適感真的沒那麼強烈,

只是要改變牙刷的方式覺得非常麻煩,

如果那時間來比喻,以往刷牙大約只要五分多鐘,現在刷牙要十多分鐘以上…

我常常數幾次刷牙刷到罵人,實在太需費心思了,也沒辦法不認真做清潔阿,如果真的蛀牙就更麻煩了…

 

隔了一週安戴下排矯正器後一、兩小時我才真正領悟到為什麼當初醫生會開止痛藥救急,

牙齒開始感覺疼痛,連吃個果凍都覺得非常不舒服,

有時候睡覺睡一睡還會痛醒,甚至連睡都沒法好好睡,

嚴重痛起來時真想拔光口中的牙齒;

飲食習慣的改變也令人非常不適應,不能大口撕咬肉的感覺不爽快!

至少三、四天後才漸漸恢復正常,直到今天能開始吃一些小塊碎肉、和吐司片,

常聽到有人說戴矯正器會瘦,應該是因為剛開始適應期能吃的食物有限導致體重下降,

不過聽很多人說,等半年後飲食習慣就開始皮皮了,

什麼都可以吃了,所以體重當然就跟著恢復啦,

事實證明,戴矯正器不是個減肥方式!

 

 

 

120611-2   

老實說,

光看自己的外觀真的不會覺得是滿口亂牙,

但是!!

一開口便見正章!

 

 

一位友人還不相信,我馬上張開口讓他瞧瞧,他馬上沉默…

 

 

120611-3 120611-4  

 

 

一看就知我的case是非常典型的排列不齊,

 希望第一個月就可以看到成效,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S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