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牆  

 

 

「過去,即是我們所創造的歷史。」

 

 

在談論此展覽之前,先來談談「當代藝術」這個詞兒。

要怎麼適當定義著當代藝術呢?

從維基百科查詢「當代藝術」說道:通常有兩個意涵,一是指目前這個時代正在實踐中的藝術風格,另一是指從1960年代後期開始到現在21世紀的藝術。

再回到剛開始的文句「過去,即是我們所創造的歷史。」,簡單地己西元兩千年來計算,十幾年的歲月下所謂的當代藝術究竟是什麼樣的面貌?

在台灣我覺得令人了不起的里程碑就是「台新藝術獎」,從2001年開辦至今可視為台灣本土企業與台灣當代藝術相互創新的指標,

秉持著企業回饋社會的理念、同時紀錄著台灣當代藝術的變化。

 

在展覽一開始便展出歷年的入圍作品和得獎作品從中來窺視些近十幾年來台灣當代藝術的發展。

  

 

 

 

聽人們常說:「我不懂藝術,別跟我講些這五四三的。」

殊不知藝術早就一點一點融入自個的生活之中,別說懂不懂,其實那些很藝術的事物早就變得很生活化了。

 

SAM_1748  

其中,

令我為之動容則是這部入圍作品-狂想劇場/賊變;

整體主題在述說著家庭教養兩代情結的問題,非常真實反應出社會新聞常播報的兩代親子亂象,

原本自身認為的道德,對於不同個體的人而言,根本不是那回事。

 

這部影片取材的非常到位。

 

 

 

記得好些陣子前,新聞媒體就有關注這本書藉並播報出來,

這此也有入圍作品。

 

別說玩藝術的人只會沉浸在自己不切實際的幻想裡。

這些人做的事,一般人會去跟隨嗎?

這幾個年輕人去揭露了政府未妥善評估些建設導致這些建設荒廢成了蚊子館,

這些人不為薪資去撻伐著一些百姓不關心的事物,卻不知道那些事物跟自己是息息相關。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裝置作品

 

 

看得出他是什麼手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