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張  

 

展覽名稱:蜷川實花藝術個展
活動地點:MOT概念館(點我)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點我)

 

活動日期:2011/07/23~2011/08/29

活動時間:11:30 - 20:00│Mon - Sun

 

 

有關蜷川實花(點我),

其實有很多人早就接觸到她的作品只是不知罷了。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日本電影:2007年2月24日公開的電影「さくらん (點我)」(中文:惡女花魁),是她首次擔任導演的電影。

電影中就大量使用花系列的影像以及她專屬個人特色的迷幻般的色彩,鮮豔且絢麗的視覺影像。這就是她專屬的影像作品特質了。

197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她,父親是一名導演-蜷川幸雄(點我),所以可以大膽地說從孩童時期的她比一般人還要早接觸美術與藝術。

特別是在視覺與影像的表達上面就可略知一二。

她在早期的作品大都以黑白基調為主,後來轉拍色彩照片之後才開始大量使用華麗的顏色創作。

 

 

當然,

現在的她也沒停止創作。

當然希望借由此展覽讓更多的台灣人、甚至是全世界的人都知曉她的作品。把她想要傳達出去的訊息給大家知道。

 

 

 

最有名的這一張  

就像上面這張作品一樣,

在群體中特別的那一個個體,不可能不被發覺、不可能不被注視。

所以,

對未來有夢想的人,你很需要來看看此展。

對影像充滿想法的人,你更需要來參予這視覺饗宴!

 

 

 

這個展覽很特別的地方在於MOT概念館以及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首次共同舉辦之展覽。





剛好在7/23這一天下午MOT舉辦了一場開幕派對,這對我這種癡迷的粉絲當然不容錯過!

一大早MOT尚未開辦參觀時,我們一行人就在門口等待,一開放進場就有很多民眾開始紛紛湧進展場。

不過,開幕派對是下午的事情了,一直到15點多時,人潮就開始湧現了也排了超長冗長的隊伍,

而等待一整天就是為了下午四點可以見到她本人的開幕派對,只能說值得值得。


  


 

蜷川實花本人看起來超級漂亮,而且非常親民的感覺。


 

MOT展場中展出的是蜷川實花經典的花朵和金魚主題系列。



 

在另一TIVAC展場中則是展出其執導的「惡女花魁 SAKURAN」劇照。

 

親手製作僅此一件的「DEKOGAKU」系列、首次於台北公開展出的最新作品「NOIR」。


所以切記不要跑錯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蜷川實花
    全站熱搜

    S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