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0  

 

記得第一次拔左下智齒的經驗,

在拔智齒那天踏入診所之前印象中對於拔牙齒的記憶早就消失不見,完全沒有過對此的心理準備,

而且快遲到一個人飆車然候慌慌張張的進入診所,櫃台小姐還給我簽了張手術同意書(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只知道醫生說包內的智齒拔除時間會久一點,

很緊張,真的很緊張,

緊張到麻醉的劑量不夠請醫生幫我加重一些,大概拔了有三十分鐘,然候頭昏沉沉騎車回去,回去後才發現麻醉劑量太重,半邊手都沒知覺了。

覺得拔完智齒最不舒服的階段就是麻藥開始退後,那一、兩個小時最難受,

在我後來拔智齒才發覺有個小撇步,就是拔完牙咬完一個小時紗布後要換上新紗布前先吃消炎藥,換好新紗布後馬上去睡覺,

至少疼痛感會減少很多,

因為後來拔除右下智齒時,就是用這個方式渡過的,而且那個時候同時拔除上下兩顆智齒,但是卻沒第一次感覺那麼痛。

120518  

 

這個時候臉就非常腫,

拔第一顆智齒時,就腫了快一個月,更何況我在兩個禮拜之內拔了七顆牙,

不腫得像豬頭都難!

 

 

120525  

 

放這張照片是為了跟上面那張照片做比較,

拔智齒可怕的地方就在於,不只是外觀上有不一樣,

初期有傷口的尚未癒合時,頭腦都會一直昏昏沉沉的,

嘴角會不時滲血,熟睡時還不時會痛醒,整個人非常不舒服。

飲食上也要做調整,正巧我都遇上生理期…

可想而知,有多不舒服了。

 

 

 

 

有人說不能短時間拔那麼多牙的觀念沒有錯,

但那是指同一天,

以我的情況來說算是正常範圍之內,但是還是有人不太建議這樣密集的處理。

畢竟嘴巴傷口多,沒照料好的話痊癒時間自然會加長,

每個人情況不同,請教主治醫生後自己判斷能夠接受的程度後在執行。

 

120531

 

拔牙過程中最印象深刻是在處理左邊上下的小臼齒那次,

通常在拔牙中拔小臼齒很滿安全的,

我的case很特別由於左下小臼齒長歪向舌頭肉,醫生沒留意, 直接拔起用一般方式完善後就讓我回去。

我從中壢前往台北路途一個半小時,到了台北我要換新紗布時就發現怪怪的,

之前拔智齒咬一小時紗布後血量大概都能止住,不會像是噴泉一樣湧出,

但這次不一樣,

血一直從傷口湧出來,

沒當下反應過來的我,再多咬兩小時的紗布後,依然沒止血,覺得十分奇怪,

流血流到有一點貧血的情況了,

請朋友幫我打電話訊問,醫生說若是血流不止就要馬上回診。

 

當下心涼了一半…我從台北回去看診要花兩個小時,還要流兩小時就對了!

趕快請假回中壢,從台北回到家這中間我都不太敢吞口水,因為都是血,

等我回到家時,口中己經是一大塊血塊在裡頭,事態嚴重趕緊騎機車飆車去,

護士小姐還不太相信我怎麼會大量出血,

等醫生看才相信,因為弄到接近牙肉的部份所以造成這情況發生,

馬上進行縫合,

直接在傷口上打麻醉,心想大叫靠…太痛了,

回家很難過,為什麼自己要花錢找罪受,

花時間花金錢花精神,要忍受這些痛楚,

而且自己挺過來實在不容易。

 

 

說到這都會心酸酸的。

 

 

 

 

 

只是又想到不得不這樣進行時,

這些苦水都會在吞回去。

 

 

 

 

給每個戴矯正器的同志們一個讚,

要忍受這些不舒服真的需要勇氣。

 

 

希望未來我能好好挺過去。

 

 

 

 

 

 

 

 

arrow
arrow

    S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